关于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知识产权运营培训活动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关于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知识产权运营培训活动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发明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制度作用,大力提升我校的创新质量和效益,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科技处党支部将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运营培训”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本次系列培训活动,提高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保护和运用意识,推动我校专利技术的转化运用。

二、培训对象:全体师生

三、培训内容:

知识产权运营及专利基础、专利情报信息利用、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理论与案例分享等专题。

四、活动时间:

2021年9-11月,每月举办1-2场专题培训,每场培训2学时。

第1场培训活动定于9月24日(周五)下午在石牌校区举办,主题为:知识产权运营概述与专利基础。具体安排请见报名页面。

五、报名方式:在线填写报名表(地址见综合服务平台-部处通知)

六、活动说明:

1.培训活动免费参与。欢迎加入QQ群获取活动通知和最新知识产权政策信息。

2.凡参加培训的学员,培训结束后将颁发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运营培训”证书。

3.积极参加培训的学员,将获得学校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给予事后奖补,具体如下:

(1)支持其所在科研团队2021年在知识产权运营方面的部分费用;

(2)2021年提交2件或2件以上发明专利申请的,支持其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知识产权相关会议或培训的费用;

(3)上述知识产权行为的认定,以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所记载的申请日在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参加人员必须为发明人之一,以专利请求书所记载的发明人(前3位)为准。

(4)解释权归科技处。



科技处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