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关于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各发明人: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根据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对拟申请专利全面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专利申请前评估主要包括“自评”和“代理机构评估”两部分,评估内容包括对申请专利成果进行创新性(包括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评估以及可转化性评估。

2.申请前评估的具体流程为:

(1)由专利负责人撰写专利申请技术交底材料,并认真填写《华南师范大学专利申请前评估表》(附件1),对拟申请的专利进行自评。

(2)由专利代理机构对专利的创新性和可转化行进行评估,在《专利申请前评估表》填写评估意见。

(3)经“自评”和“代理机构评估”后,确定申请专利的,由专利负责人与代理机构协商代理事宜。专利负责人在线登记申请信息(见附件2),并将纸质材料(评估表、合同、委托书等)提交科技处审核、办理盖章手续。

3.专利负责人可自由选择专利代理机构。代理机构须具备专业资质,未备案的机构须提供加盖机构公章的《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复印件,提交科技处办理备案。已备案的机构名单见附件3。

4.原《华南师范大学国外专利申请登记表》停止使用。


如有疑问,可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   020-85211201

邮箱:zhangwen@m.scnu.edu.cn

地址:石牌校区办公楼302室



科技处

2021年6月11日




文件下载:附件1 华南师范大学专利申请前评估表.docx

文件下载:附件2 华南师范大学专利管理流程.pdf

文件下载:附件3 已备案的专利代理机构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