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为2021年广州市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获批为2021年广州市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广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广州市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名单,我校获批为试点单位,资助经费200万元。   

广州市科技局自2020年起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建设补助工作,支持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建设,旨在通过开展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流程的优化完善与能力提升、激励与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完善等体制机制创新与政策的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近年来,学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通过出台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和激励政策,打通节点和难点,疏通转化渠道,在成果转移转化、作价入股、产学研合作、地方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极大地激发了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的热情,为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创新活力。目前已成立的地方研究院有(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番禺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梅州市华师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广梅园研发中心。

此次获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是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对我校前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本次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优化流程,探索建立符合科技创新创业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具有华南师范大学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政策、新机制和新模式。


https://news.scnu.edu.cn/3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