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5月27日下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和科技处处长蔡萍一行3人来我校化学学院指导工作和调研交流,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副处长邓开喜以及化学学院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副院长曾卓、胡小刚、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章伟光教授及相关教师20余人参加调研交流会。

会上,蔡跃鹏代表化学学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章伟光汇报了筹建制药过程控制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设想。

蔡萍充分肯定了我校药物化学研究方面的良好基础和取得的成果,建议拟建重点实验室要围绕国家布局和广东省需求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对标相关管理办法针对性补足短板和加强培育。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省药监局科技项目和实验室平台支持体系,鼓励学校相关研究团队积极参与,为广东省药品监管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支撑。

近年来,我校药物化学研究团队在章伟光教授带领下,先后获得了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20年度首届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成果,已经成为化学学院学科建设新的重要方向。


作者/通讯员:化学学院 | 来源:科技处、化学学院


https://news.scnu.edu.cn/3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