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通知 - 项目管理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返回]
关于征集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信息化引领驱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决定开展“2019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介活动”。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有推广应用价值的数字农业农村技术、产品和模式”,以促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引领驱动乡村全面振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技术创新水平高。成果应为近2年在农业农村信息化中涌现出来的有代表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应具有行业领先水平。

(二)推广应用价值高

成果应当有较强的适用性,有明确的应用场景,具有良好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能够推动农业农村数字转型,能够为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和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有效的数字化支撑。

(三)符合新发展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能够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能够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相关技术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二、征集程序

以自愿申报为原则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成果推介申报材料(见附件1 2)纸质申报书及其佐证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份)2021 5 前交科技处汇总后上报,参与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遴选。

选成果将编印在2021 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介名录》,2021 年福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

三、联系方式

1.学校科技处:85211201,kyc7@scnu.edu.cn

2.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010-59192771, 59191684; caomin@agri.gov.cn

 

科技处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