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拟申报项目公示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2019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拟申报项目公示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高峰拟参与申报“2019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粤农推奖〔2020〕2号)要,现将有关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至9月18日(5个工作日)。

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单位或个人,须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单位反映,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 85211201

地址:校办公楼302

 科技处   

2020年9月11日


            

附:项目公示内容

项目名称

柑橘砧木新品种“红黎檬早1号”的选育与推广应用

主要完成单位

1.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2.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3.华南师范大学

4.龙门县水果生产办公室

5.仁化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

6.广东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

7.广东大橘果业有限公司

主要完成人

1.钟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2.姜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3.吕远达(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4.蒋侬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5.周利长(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6.黄荣生(龙门县水果生产办公室)

7.钟广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

8.王莹莹(乳源瑶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9.欧娜(广东大橘果业有限公司)

10.高峰(华南师范大学)

11.曾令钢(广东中兴绿丰发展有限公司)

12.张艳珍(仁化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

针对我省柑橘砧木品种不纯、结构不够合理等现象,本项目通过对省内外砧木资源的收集保存、评价与创新利用,选育出适合我省推广应用的砧木品种。经过项目的系列研发,获得以下技术成果:

1、选育我省首个柑橘砧木“红黎檬早1号”(粤登果2015001),该品种比普通红黎檬早熟约25天,多胚率高,可使嫁接的甜橙、杂柑等接穗品种早结丰产,并比枳壳、红桔等作砧嫁接的增产20%以上。

2、以“红黎檬早1号”等实生苗为材料获发明专利1项,以配套“红黎檬早1号”栽培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

3、获红黎檬早1号绿色栽培技术规程1个(企业标准)。发表3篇,参编本籍1本(《现代柠檬栽培技术图说》)

4、推广应用情况:自2015年以来,在我省韶关、清远、河源、廉江、惠州等地区广泛推广应用,累积推广面积近20万亩,社会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