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成果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召开科技成果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月9日下午,学校科技处召开科技成果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内容包括“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估及奖励申报工作业务培训”与“2017年度科技统计工作布置”两部分。科技处成果科科长许恩平主持会议。

会上,许恩平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近年来我校申报科技奖励的情况,从内外部因素分析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奖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成果申报数量不足、申报渠道窄、获奖过于集中、成果申报质量不高等问题。还介绍了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情况,对国家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等奖励申报要求、注意事项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老师结合各自报奖的具体情况踊跃提问,许恩平一一详细作答。会场气氛活跃,高效互动。

接着进行了“2017年度科技统计工作布置”。许恩平向理科各学院科研秘书讲解了本年度科技统计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希望各学院能积极配合科技处,按时、圆满地完成本次科技统计工作。

随着我校的科研成果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奖项申报的数量、质量也在逐年提升。但是,高质量的科技奖项尤其是国家奖不足,制约着学校进一步的创新发展。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培训和交流,广大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了科技奖励政策及申报实务,增强了成果积累与凝练布局的意识,期待我校科技奖项方面能结出更多硕果,为提升我校的科技创新能级,加速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广东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1801101121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