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公示1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2017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公示1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由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项目——《大规模混合异构的基础架构云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拟申报“2017年度广州市科学技术奖”,现按要求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4月21日至2017年4月28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实名向科技处反映。

  联系人:梁老师、许老师

  联系电话:  020-85211201

  地址:办公楼302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公示内容

项目名称

大规模混合异构的基础架构云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完成单位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

主要完成人

(工作单位、完成单位、主要贡献)

1、刘忻,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总负责人,负责整个项目的立项方向、立项内容的确定,对项目进度的把握、项目统筹与安排。

2、范冰冰,教授,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技术负责人。

3、袁龙浩,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技术负责人。

4、董栓宗,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总体技术设计。

5、李志伟,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产品总体设计。

6、陈振洲,讲师,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7、林冬艺,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8、郑伟平,副教授,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9、李伟文,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10、魏彬彬,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11、黎思恒,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12、胡秉俊,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13、朱定局,副教授,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14、杨志强,高级工程师,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核心技术研发。

15、肖兴,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技术研发。

16、陈洪杰,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技术研发。

17、吴炯辉,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技术研发。

18、梁芳,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项目管理。

19、邱洋,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产品推广。

20、李敬伟,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产品运维服务。

21、郑善龙,工作单位及完成单位: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主要贡献:产品开发和推广。

项目

简介

本项目属软件应用技术类领域。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交付服务模式,将所有资源封装成服务对外提供,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提供用户所需的资源或服务, 软件和信息服务竞争取决于如何构建一个基于云计算、移动的、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处理的平台,而云计算是整个平台业务处理的承载和核心。面对发展的新需求,主流云平台主要面临和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上述难题,项目组从2008年10月开始至2016年12月,分多个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与探索。历经8年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组以公司第一代云平台产品为基础,紧跟新一代云平台技术的发展趋势,针对海量用户、低损耗高性能、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迫切社会需求,重点研究攻克大规模云平台的调度架构、云平台的容器、安全访问控制以及大数据管理、智能计算和展现的核心技术;并解决实现分布式云平台一体化管控、云环境下应用自动化部署关键应用技术,基于关键技术孵化了BingoCloudOS、BingoLink、BingoInsight三个产品,产品和相关技术指标方面通过了公安部、软件测评等第三方的测试,并国际咨询机构权威认可。已在中车集团、国药物流、科大讯飞、广州市政府、广东省公安、广州地铁、等大型政企中得到落地实施。

 

 本项目根据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在行业应用中的总结反馈,积极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已在移动化、桌面云、云安全、网盘、云渲染、软件定义网络、分布式存储等领域获得授权专利3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9项,发表论文27篇,增强了成果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被推广至全国16个省直辖市的150个中大型以上政企客户应用,部署20K+物理服务器,最长客户的不间断的运行了43K+小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明显的经济效益。

知识产权目录

专利1:一种云计算安全访问方法、装置及系统

专利2:基于云计算渲染农场的构建方法

专利3:应用于内容分发网络系统中的互联网访问加速方法及装置

软件著作权19项:品高基础架构云软件V1.0、品高移动应用开发软件V1.0、品高移动应用桌面软件V1.0、品高WEB应用安全防护软件V1.0、品高基础架构云资源管理软件V4.0、品高桌面云管理软件V1.0、品高应用软件云服务安全管控软件V1.0、品高公有云服务软件V2.0、品高云渲染管理软件V1.0、品高基础架构云资源管理软件V5.0

、品高软件定义网络控制系统V3.0、品高分布式文件系统V1.6、品高企业大数据平台软件V2.0、品高基础架构云资源管理软件V6.0

品高企业云盘软件V2.0、一种云平台应用部署管理软件、基于角色权限通用控制器软件、基于通用页面展示系统

、SaaS多租户页面自定义。

推广应

用情况

 

推广应用简介

本项目中的关键技术对云资源的大规模管理、混合异构管理起了关键作用,满足了大型政企客户因业务的变化而对资源规模和类型产生的相应需求,全面支撑大规模公有云、各类行业私有云和混合云市场发展,有效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增强了业务稳定运行保障、节省了云平台的统一运维管理费用支出,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可广泛适用于政府、轨道交通、金融、公安、教育等行业,已在广州赛宝认证中心、互联港湾、北明软件、科大讯飞、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擎云科技等大型客户中得到推广应用。

 

 

推广应用单位

 

单位1: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自2015月,联系人:李尧 18688380026

单位2:北京互联港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6月,联系人:蔡术元010-58203300

单位3:北明软件有限公司,自2012月,联系人:李双燕020-32105992

单位4

单位5

单位6

单位7

单位8

单位9

单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