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0月31日,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朱竑出席了会议,各理科及相关文理交叉单位的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类主要科技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产学研基地、地方研究院)负责人以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聂瑞华主持。

 会上,聂瑞华介绍了我校自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与困难、以及2017年科技工作思路与计划。聂瑞华指出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级科研平台等系列“国字号”亮点成绩,但总体上仍存在科技人员储备不足、科技经费体量不大、人均科技经费产出较低、国家基金申报热情不高、平台工作建设绩效一般、产学研工作突破不够等问题。他提出,近年来学校科技经费和科技成果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与省内一流院校和全国师范院校相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关指标建设绩效仍不够显著。针对2017年工作计划,聂瑞华希望各理科及相关文理交叉单位、各类科技平台紧密围绕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以实现高水平科研为目标,以“国字号”科技平台、重大项目与成果奖励为重点,以产学研结合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科技任务指标建设工作。同时,会上专门通报启动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介绍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任务指标、激励措施和工作安排等。

朱竑介绍了省内其他高校促进科技工作的做法和措施,指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和全国同类师范院校在科技工作发展态势上的差距;强调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科技工作面临着建设任务重、绩效指标高的挑战,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做好2017年科技项目申报工作规划、尽快调动全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深度挖掘全校科研工作者的潜力,全力以赴完成学校高水平大学科技工作建设任务。

201610311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