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第十三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关于申报2016年第十三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的通知
作者:梁剑莹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理科各单位:

根据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条例》规定,经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郭光灿院士批准,2016年第十三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王大珩光学奖包括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及高校学生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由科技处组织申报。

二、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不超过21996年设立至今已评选了12届,共有17人获奖

三、评选条件

1.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的申请者可放宽至50岁以下)的中国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科技人员,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在光学与光学工程有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有突出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在工程技术上有突破性创造,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申请者应是中国光学学会会员。

四、申报材料

1.申请一式11份(在中国光学学会网站www.cncos.org下载,其中至少1份亲笔签名)

2.附件材料2份(包括:发表的论文与著作清单;57篇代表性论文;著作封面与写作字数证明;以及获奖证书、应用证明、评价引用证明,或其它反映成果水平与效益的重要资料复印件等材料)

3.推荐信一式11份(由两位不同单位的教授级专家推荐推荐信格式不限,打印或书写,注明两位推荐人的单位、职务/职称,其中至少1份亲笔签名,附在申请书后

详细要求请参照《2016年第十三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通知与方法》。

、截止时间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按照要求准备材料,2016101717:00纸质版申请材料送达科技处(办公楼302室),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kyc12@scnu.edu.cn

联系人:许恩平,梁剑莹

联系电话:85211201

科技处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