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挖掘潜力,专利挖掘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稳步推进,挖掘潜力,专利挖掘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许恩平     发布日期:2016-09-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高校从来不缺创新”,在“如何将技术变为专利”专题讲座的会后交谈中,主讲人如实说出自己对高校专利工作的看法。然而,由于思想认识以及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普及不足等原因,高校有很多技术创新均未能及时转化成专利成果,不少有经济价值的成果随着论文的发表而成为公知技术。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校积极响应省、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号召,认真做好专利挖掘工作,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提高学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有针对性地动员相关科研人员做好技术交底材料的撰写。

  继4月28日在石牌校区开展“如何将技术变为专利”讲座以来,先后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以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相关知识产权专题展览,并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再次召开“如何将技术变为专利”专题讲座。“一分辛劳一分收获”,每次宣传活动之后,均有师生通过调整科研成果的产出形式,在论文发表前积极提炼技术创新点,认真撰写技术交底材料申请专利。

 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的观察点之一,华南师范大学近几年来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2015年度共申请专利351项,列省内高校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