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技术变为专利”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如何将技术变为专利”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04-2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给筷子上放个电风扇防烫嘴,可以申请专利吗?”主讲人提出的这个问题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兴趣。

  4月28日下午,“如何将技术变为专利”专题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如期举行,讲座邀请了广州新诺专利商标事务所华辉副所长为主讲,共有30多人参加了讲座,其中包括校内历届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参赛者、美术学院学生以及部分专门从南海校区赶来的师生。

  近几年来,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知识产权手段在保护创新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什么技术能申请专利、如何申请专利”越来越成为广大师生关注的问题。学校开展专利申请专题讲座以及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大厅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展览”,一是配合国家做好知识产权活动周宣传活动,二是通过提高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挖掘科技创新活动中的发现点,协助广大师生做好专利申请及保护,努力提高学校知识产权成果的产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