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知识产权贯标动员大会暨知识产权专员聘任仪式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学校举行知识产权贯标动员大会暨知识产权专员聘任仪式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4月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贯标动员大会暨知识产权专员聘任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庄华坤处长一行出席了本次大会。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各理科院系科研主管、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瑞华同志主持。

 会上,朱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庄华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情况,随后与庄华坤处长共同为各二级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专员颁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专员聘书》。

庄华坤处长介绍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政策环境及相关情况,他指出,当前广东省知识产权存在三个难处:授权难、转化难和留住人才难,希望各单位能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把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健全激励机制,注重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使到贯标工作能够得到顺利的实施;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黄玉霞常务副秘书长为大家介绍了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作用,希望各老师能够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运用知识产权手段进行保护;做为本次贯标工作的服务单位——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也派出专业人员,为大家解读了各种知识产权政策及讲解了贯标工作的要求,并为二级单位做好知识产权管理提出了建议。

 2015年底,学校被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东省教育厅批准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高校”,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目前已经由职能部门(科技处)制订了相关的工作方案,希望通过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流程,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学校知识产权成果的产出,促进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