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6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实施工作论坛征文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转发2016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实施工作论坛征文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03-2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转发2016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实施工作论坛征文的通知

 

理科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科普中心的函,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发挥科学普及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四个全面”中的重要作用,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纲要办”)拟于2016年下半年召开“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学传播与创新驱动。主要议题如下:

1.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经验交流和理论探讨;

2. 大数据与科普信息化;

3. 数字阅读时代的科普创作;

4. 科普产业发展理论与实践探索;

5. 科普活动、科普基础设施、科普工作效果评估的理论及实践探讨;

6. 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高校科协建设的理论及实践探讨;

7. 与落实《科学素质纲要》相关的其它理论及实践问题的探讨。

本次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有关部门领导、地方科协主要领导进行大会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理论和实践的深入探讨和交流。欢迎各级纲要办及成员单位、各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高等院校科协、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科普领域各位同仁和产业界人士积极撰写论文并参会。

本次论坛将从收到的论文中遴选优秀论文,正式由《广东科技》(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6-5423,国内统一刊号:CN44-1313/N)出版论坛文集。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6年5月31日。凡提交征文符合入选条件者,将收到参会邀请,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论文及作者信息电子文本请发至投稿邮箱(156283691@qq.com)。电子邮件标题及论文标题格式:拟投的议题编号_姓名_单位_文章名。

若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黄淑曼(电话:202-83548472、18676893002)。

 

投稿须知

1、 文稿内容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文字准确、语句通顺、论点明确、数据真实、逻辑严谨。

2、 文章以3000-5000字为宜;文章标题字数在20字以内;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要素齐全;来稿必须注明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如有基金项目编号请注明。

3、 计量单位以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为准;统计学符号按国家标准《统计学名词及符号》的规定书写;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表格设计合理,推荐使用三线表;图片清晰,注明图题图号;参考文献格式规范。

4、 投稿使用word格式,内文图片须提供jpg格式文件(300kB以上),均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请注明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并附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简历及研究方向)。

5、 本刊编辑部有权对作者的文章进行修改和部分删减。

6、 本刊已被相关电子期刊等网络媒体收录,不愿通过网络媒体发布者,请在来稿中注明。

7、 严谨一稿多投、剽窃或抄袭行为,否则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负责。

8、 具体投稿样本及格式请登录《广东科技》网查询(http://www.gdkj1992.com/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