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我校获科技部表彰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我校获科技部表彰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01-0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在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中,我校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成效显著,获得了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的表彰。

近年来学校将面向社会开放科技资源、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到“大学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的高度,在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科技处不断推动学校各级各类平台的实力提升与布局优化,并将“科技活动周”做为扩大学校影响、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主要工作之一。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已经有近10个实验室、工程中心、基地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敞开实验室等科研设施大门,使广大公众和青少年有机会走进实验室,与我校科技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科普工作是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其中“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作为科普活动主要体现形式之一,是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促进公众理解科学的重要举措。2015年开放的“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技术实验室”(化学与环境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生命科学学院)共接待参观人员近1000人次,对于增强公众创新意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营造创新社会氛围,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