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获全国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6-01-0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对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目前已经公示结束。

本次共有拟授奖项目项目31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114项,二等奖187项,青年奖8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丁时进教授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郭柏灵院士共同完成的“Landau-Lifshitz 方程适定性理论研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是我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以来首次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

 Landau-Lifshitz 方程是描述铁磁材料磁化现象的数学模型,具有深刻的物理背景。因为强退化性和强非线性性,该方程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数学价值。该项目既提岀了一些开创性的思想和方法,又解决了几个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丰富了偏微分方程理论体系,推动了学科发展,具有比较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