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广东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2-2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2月26日,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的“广东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中心、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邀请阵容强大的一批国内外著名教育信息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发展。

  在论坛开幕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首先分别致辞。随后,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叶盛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杨浩教授、山东大学葛连升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郭琳科教授等多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高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战略、MOOC与在线教育发展、智慧学习与智慧校园建设、混合教育与泛在学习、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等。论坛结束时,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克东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指出该论坛研讨为广东高校“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研制提供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指导和借鉴,同时对未来广东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出展望。

  参与并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带头人徐福荫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赵建华和张学波、副书记王莉等。本次论坛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谢幼如主持。据了解,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韶关学院、惠州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广东各地40多所高等院校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召开,在推动广东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推进我校教育技术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提升教育技术学国家重点学科引领地位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