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作客“新世纪论坛”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作客“新世纪论坛”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2-1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在数学科学学院为我校“新世纪论坛”作了题为“大数据对数学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徐宗本院士从基本概念、所遇挑战、关键问题、具体技术、实施环节、新近发展等多方面切入,指出,大数据技术里面最重要的传统学科还是数学。恰恰相反的是,我们的社会最缺乏这些方面的人才。在为时一小时的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徐院士分享了自己36岁评上教授后重新寻找新兴趣、新方向、新动力并在努力探索的过程中历经颠簸,锲而不舍,重攀高峰的经历,深深地鼓舞了在座的师生。该报告由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黎稳教授主持,参加该报告的除了本校的研究生和老师之外,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在穗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业代表。

 徐宗本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建模基础理论研究。现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基于视认知的非结构化信息处理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1991年获国家教委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联合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CSIM苏步青应用数学奖, 并在2010年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特邀报告。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