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2-1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2月11日,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和技术委会成立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

  徐宗本院士、副校长朱竑、副校长沈文淮和尹景学教授共同为工程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朱竑副校长和沈文淮副校长代表学校共同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尹景学教授颁发聘书,然后由尹景学教授代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次为两位副主任黎稳教授和赵淦森教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及其它到会委员颁发聘书。

  其后,徐宗本院士、校领导、数学科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与本次仪式邀请到的部分在穗兄弟院校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表进行深入的坐谈。副校长朱弘肯定了数学科学学院这几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希望数学科学学院能够立足这一新的平台,为服务广东省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心主任尹景学教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的能够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委员会主任徐宗本院士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自我定位,如何协调已有师资队伍和人才引进,在数学的大数据科学时代的各应用中做到以点带面,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远清教授和广州科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臧根林董事长从数学在现实技术中的重大需要出发,也对数学在交叉学科中的作用和如何做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融合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黎稳教授表示学院将以工程中心为基础,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在平台建设上作出更大的努力。与会的其它代表也对工程研究技术中心的进一步建设也进行了发言和深入的交流。

  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姚正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远清教授、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曹广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院长金朝永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桂武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刘金山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刘晓勇副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数学系曾小宁副教授、广州科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臧根林董事长、广州市海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吴树先副总经理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