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2015年获批科研项目数和经费额取得新突破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2015年获批科研项目数和经费额取得新突破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1-2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共主持获批科研项目12项,总经费1769万人民币,人均科研经费超过130万人民币,获批项目数和经费额取得新突破。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项目(重大科技专项)2项,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厅平台项目1项。 项目均围绕当前的半导体LED器件及其在可见光通信、LCD背光源等应用方面展开研究,并进一步开展GaN、MgZnO等半导体光电微纳材料与器件工作。充分显示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在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广泛认可,我校在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领域对支撑广东省重点产业和应用研究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实力。

  此外,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近年来在重点平台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连续获批“广东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教育厅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在高水平论文方面,研究所也不断取得新进展,2015年度在国际权威刊物ACS Nano(IF= 12.881)发表论文1篇,并将继续在国际顶尖刊物发表相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