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咨询中心揭牌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咨询中心揭牌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1-0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1月1日,数学科学学院在石牌校区举行统计学专业十周年庆典大会暨统计咨询中心揭牌仪式。

  庆典大会上,副校长沈文淮表示,他作为学院首任院长倡议设立统计学专业,并与第二任院长、现任学校人事处处长丁时进一直关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黎稳表示,将会加大投入力度,将统计学专业建设推上新的台阶。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长李元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到会表示祝贺。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颖峰董事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争取产学研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实现双赢的局面。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数据分析师曾丹萍代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感谢母校的培养,表示要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母校争光。学院副院长冯伟贞作大会报告,回顾专业建设十周年的辛路历程,既有成功的经验,也不忽视存在的问题。与会代表也纷纷畅所欲言,既对我们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也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庆典大会由副院长钟柳强主持。

  随后,沈文淮、丁时进共同主持了统计咨询中心揭牌仪式,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咨询中心正式成立。中心将充分利用学院师资和相关企业力量,为本科统计学专业以及相关专业提供可靠的教学实践平台以及见习、实习基地,为经济金融、社会、教育、心理、生物等各个学科提供专业的数据统计分析服务,并以此为契机与各个学科开展合作研究,促进统计学科与其他各学科的共同发展,实现多赢。统计咨询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统计学专业实践教学与实习基地建设掀开了新的一页。

除了我校的与会师生,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的近30位专家、教授,以及多名行业与企业的与会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