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科技平台连续三年取得突破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省级科技平台连续三年取得突破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1-0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5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获认定8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三年来中我校省级工程中心连续获得突破,2013年获批4个,2014年获批6个,2015年获批8个。

  经过学校系统组织与持续地推动重点科技平台建设计划,我校省级工程中心已增加至20个,涵盖全校主要的理工类学科。在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我校也实现突破,2014年获批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2015年获批首个广东省工程实验室。一系列成果表明,学校制定重点科技平台建设计划是可行有效的,进一步整合了学校优势学科资源,促进各学科交叉融合。

  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一个重要的内容是重点科技平台建设,我校也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平台的建设力度。同时,希望各重点学科群要做好科技平台的培育与提升工作,力争获得更高级别科技平台的突破,为我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撑,有力地推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我校2015年认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单
序号工程中心名称依托单位负责人
1

广东省能量转化与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化学与环境学院蔡跃鹏
2

广东省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化学与环境学院李来胜
3

广东省水产优质环保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叶剑敏
4

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阳成伟
5

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计算机学院范冰冰
6

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尹景学
7

广东省微结构功能光纤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周桂耀
8

广东省高效绿色能源与环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侯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