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华师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华师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下发通知,2015年数学科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申请的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已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法定程序,现已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既是2015年学校重点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学科融合、联合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同时也是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在省工程技术中心申报过程中,数学学科、计算机学科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要求与各自学科的优势,根据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战略要求,与省内相关行业领域的有实力、有规模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密切合作,深入交流,精心准备,最终成功获批。本工程技术中心在计算机、网络、教育、医疗、电信、金融及现代制造业等行业具有示范应用,预期在医学数字图像处理、天文图像特征提取、海量数据挖掘、现代科学与工程中的大规模科学计算、大数据语义分析、云计算与安全、社交网络服务等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