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傅城州获得中国云计算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傅城州获得中国云计算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和《中国通信》 杂志社有限公司合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The 6th Chinese Conference on Cloud Computing,CCCC2015)”,于 10月31日-11月1日在广西桂林召开。

  本次大会围绕“云技术、云应用、云服务模式、云安全、云大数据处理、云平台、云存储、云解决方案”等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提供一个云计算产学研用界最高水平的信息沟通平台,云计算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著名学者到会做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云计算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展示各自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成果。大会征得云计算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有关新应用与新方法的论文、案例、演示等。

  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傅城州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应邀在大会上作题为“DNALS: A Recommendation Algorithm Based on Chinese Vocabulary Emotion Analysis of Songs”(Authors: Fu Chengzhou/傅城州, Zeng Weiquan/曾伟铨, Corresponding Author Tang Yong/汤庸[通讯作者], Chen Lingxiao/陈凌潇)的论文报告,论文的研究主题和研究方法(以生物科学的方法解决计算机学科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报告完成后,作者与在座的评委、学者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大会评委遴选,本论文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本次会议共征文345篇,录用98篇,评选优秀论文5篇),拟推荐SCI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