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科交会”成功举办,我校参展项目获好评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首届“科交会”成功举办,我校参展项目获好评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6-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第一届中国科技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于2015522日在广州举办,我校项目重金属污染土壤(场地)原位修复技术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胜利落下帷幕后,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代表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参展项目给予好评和感谢。

中国科技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是我国为自主创新搭建的展示、交易、洽谈的新平台,目的是构筑一个国家级、精品化、专业化的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合作共享平台,为全国各地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团体的创新成果转化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

 “重金属污染土壤(场地)原位修复技术”是化学与环境学院方战强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该课题组经过多年的试验研究,研制了以纳米修复材料为核心的原位修复技术,即纳米原位修复技术。该技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制备技术和工艺路线,制备了用于修复重金属污染物和多种持久性有毒有机污染物的纳米材料和修复技术,可应用于土壤、地下水、地表水等环境介质中,实现原位修复,毋须挖掘或搬运土壤,或者置换土壤等大量土方工程。

    据悉,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也将永久落户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