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 项目管理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返回]
[国家基金]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5-2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理科各有关学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2014年度“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现已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计划科学目标和核心科学问题
    科学目标:拟通过材料、化学、数理和信息等多学科交叉,在理论和实验的源头创新上取得突破,揭示提高光-电/电-光转换性能的新机制,建立和发展高效光电转换材料制备新方法,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材料体系,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能源的高效利用提供新途径,造就一支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队伍,提高我国在光电材料和器件研究领域的整体创新能力。
    核心科学问题:(一)光-电/电-光转换基本过程与原理。(二)高效、稳定光电转换材料的理性设计与可控制备。(三)光电材料与器件中的结构和表面界面。
    二、2014年度拟重点资助的研究方向
    本年度拟资助三个领域:(一)光电转换过程的机理、理论与模拟;(二)光电转换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及其器件应用;(三)微纳结构、界面工程及其功能调控。
    三、2014年度资助计划
    对探索性强、选题新颖的申请将以“培育项目”方式予以资助;对具有原创性、有一定工作积累、有望取得重要突破的申请将以“重点支持项目”的方式予以资助,鼓励不同学科研究队伍的共同参与。拟资助“培育项目”20项,资助强度约100-12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5项,资助强度约300-4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
    四、项目申报指南、申报方法及申报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五、拟申报本项目的老师请于6月14日前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nsfc.gov.cn)在线完成填报,并以附件的形式上传相关材料,同时将系统自动生成的PDF文件(含附件)打印一式两份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石牌校区校办公楼314室)。
    六、校内联系人  邓开喜  刘晓艳  李凯
    邮箱:kyc5@scnu.edu.cn
    电话:85211103  85211105

                                                   科技处
                                                  2014年5月21日


  附件: 
        1.附件“面向能源的光电转换材料”重大研究计划2014年度项目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