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韶关市对接 推进产学研校地结合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与韶关市对接 推进产学研校地结合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5-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促进产学研结合,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5月11日由朱竑副校长率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范冰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蔡跃鹏和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吴智刚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前往韶关市对接,洽谈探索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等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11日上午韶关市参加对接洽谈会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阳全以及发改局重点办、经信局、科技局、教育局、商务局、环保局、旅游局、农业局、贸促会、韶关学院、莞韶园、芙蓉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会上,经过双方相互介绍和交流,一致认为在有色金属产业、农业生物科技、水产业、畜牧业、环境保护与生态、大数据应用电子商务和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广大的合作空间。在丹霞山旅游区的遗产地保护、动植物、环保和智慧管理等方面更是有开展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11日下午,我校一行与韶关学院进行了深入座谈合作的交流,进一步探索合作的领域和模式。韶关学院院长刘荣万、副院长王羽梅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双方认为在新型研发机构以及生态领域、地方文化、粤北装备机械制造、动植物养殖、国家自然保护区特有植物资源、科教融合、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开展校校合作。双方都表示了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