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补充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信息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关于完善补充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信息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学院:

  按照科学技术部办公厅文件(国科办创[215]20号)要求,近期组织更新补充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要求

  (一)基本标准
    国家科技专家库是科技创新治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应由科技界、产业界和经济界的高层次专家组成。专家遴选着重考虑德才兼备,客观公正,作风民主,一线优先。入库专家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194511日及以后出生),应熟悉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咨询、评议、服务等工作。
    ()科技界专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工作五年以上。
    2.作为负责人承担过中央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项目(课题)或国家科技奖励获得者。
    3.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10篇以上被SCIEIISTP索引收录的论文。
    4.从事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战略规划制定、项目管理等工作十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科技管理、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经验。
    5.在主要国际学术组织中任中高级职务,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

  二、程序

  1、有意愿且符合上述条件的专家,请直接与我处联系报名并申请专家账号;曾经参与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的在库专家,账号由科技部信息中心通过短信、邮件通知统一发放。   

  2专家收到账号后,及时登录国家科技专家库服务系统http://expert.most.cn),充实完善个人信息

  3、专家信息直接由线上推送,无需报送纸质材料,请于各位专家务必于201551511:00前网上提交

  4今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咨询和项目评审评估等各类专家将从专家库中抽选。务必认真填写专家信息,如有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将记入个人和单位科研信用档案。

  联系方式:夏天   85211103   18666090514

                                                                 科技处

                                                            20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