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广东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首次获批广东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4-1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五批广东省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广东省高能动力与储能电池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建设经费100万元(粤财工〔2015〕171号)。这是自2010年全省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以来,我校获批的首个广东省工程实验室,是我校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新进展。同时,该类实验室的立项建设,也将成为我校实现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广东省高能动力与储能电池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经过专家函审、项目答辩、现场考察等三轮评审环节后获批立项,全省共立项13家单位,广东省高校仅有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获批立项。该实验室将围绕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应用等研究方向,设立有机合成、聚合物材料、理论计算、金属材料、无机材料5个研究室,为动力与储能产业链群培养创新性人才和高级技术人员,重点突破动力与储能电池的比能量、比功率、安全性、成本等技术和经济指标,促进广东省及国家“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广东省工程实验室是我省区域自主创新支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形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成为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