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5年广州科技活动周项目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关于征集2015年广州科技活动周项目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3-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理科各学院(中心)、各研究院:

    2015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6日至24日举办,为了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现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5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发展 科技惠民”为主题,重点体现科技创新在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创业发展的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使科技创新更好地惠及民生。

  二、活动内容

  2015年广州科技活动周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1. 通过科普讲解、科普微视频等方面展示创新发展的重大成果,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2. 加强贴近民生的科普宣传,对公众较为关注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使社会公众体会和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生活的便利。

  3. 组织科普资源向社会开放,开展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科普活动,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4. 动员科技工作者下基层开展科技服务,针对青少年、农村城镇居民等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技活动,引导公众感悟创新,理解、支持、参与创新活动。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围绕 2015 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主题,认真筹备和策划好各项工作。并于3月16日下午5:00点前将征集到的《2015年科技活动周重点项目表》(附件)电子版发送至kyc15@scnu.edu.cn,学校将统一上报。联系电话:85211201。

 科技处

2015年3月13日


  附件: 
        1.(附件)2015年科技活动周重点项目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