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位教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5位教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3-0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来自中国38个学科的1651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我校共有5位教师入选该榜单,分别是:邢达教授(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领域)、李伟善教授(能源领域)和数学领域的周波教授、陈艳萍教授、柳柏濂教授,入选人数在广东省高校中仅次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

该榜单的遴选标准为,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爱思唯尔著名数据库ScienceDirect,简称SD,是著名的学术数据库,对全球的学术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每年下载量高达10亿多篇,是所有学术类数据库中下载量最大的。

爱思唯尔发布的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全文可参见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tabid/2676/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