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工程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学校召开省工程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01-1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月13日,我校召开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工程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商讨我校省工程中心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思路,旨在深入落实我校“创新强校工程”的实施,积极推动重点科技平台的建设工作。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与各工程中心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负责人对省工程中心的总体建设思路、内部运行管理、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的能力、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科技处聂瑞华对省工程中心的建设定位和建设要求进行了介绍,指出省工程中心建设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成果推广和技术转化是其重要的考核指标。

朱竑肯定了各省工程中心在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省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省工程中心需要组建相对固定的核心团队,整合有限资源,建设核心工程产品展示区,凝练关键科学研究问题和方向。同时,发挥省工程中心技术“智库”优势,联合企业力量,加强科研成果向社会生产力转化的能力。他表示,未来学校将对工程中心实行绩效评估管理,以科技产出与成果转化为主要考核指标,对于建设成绩显著的工程中心给予“事后奖补”,并要求各省工程中心加强建设,为我校建成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近年来,我校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自2013年起,新增省级科技平台11个,其中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至此,我校省级科技平台由2012年的7个增加至18个。科技平台的建设成效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创新强校”战略中的重要指标之一,其中,工程中心的建设是我校提高服务地方社会能力,全面推动产学研工作的重要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