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率云天化集团企业代表到我校进行科技交流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率云天化集团企业代表到我校进行科技交流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4-10-1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率云天化集团企业代表到我校进行科技交流

1011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及省院省校科技合作处副处长黄晓、云南省云天化集团(云天化)研发中心研发总监江林博士、杨晓战博士、陈小勇 博士一行到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广东省新型平 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Robert Andrew Hayes教授等参加交流。

龙江一行参观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电润湿(EFD)电子纸显示技术研发实验室、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微流控技术研发实验室、超液晶智能材料 研发实验室、6英寸EFD电子纸显示屏研发线以及2.5EFD电子纸显示屏中试产线等研发基地后,对研究所研发的电润湿电子纸的研发水平和产业化进展表 示了高度赞赏,并对电子纸第二屏智能手机背壳产品、自响应超液晶涂料等产生浓厚的兴趣。

在科技交流座谈会上,Hayes教授重点介绍了电润湿电子纸技术环保节能、成本相对低以及可在现有LCD产线基础上升级的技术优势。双方就研究所产品的产品定位、产品设计、产线建设以及怎样获得目标客户认可等问题进行交流,并表明了合作意愿。

据了解,云天化集团是以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为母公司,控股一批生产经营型企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该集团拥有化肥、有机化工、玻纤 新材料、软性线路板材料、光学级PVA薄膜等产业平台,是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企业集团。2012年,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13位,中国制 造业500强第107位,中国化工500强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