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展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工作的通知 - 项目管理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返回]
[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展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工作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4-09-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
 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的管理办法》规定,2014年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即日开始。为使考评工作顺利进行,现正式通知如下:
 一、考评方式
 本次考评采取线下评审方式进行,共分三轮。
 (一)第一轮函评。
 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第一轮采取线下专家背对背考核方式,按学科领域分组进行评议,依据“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指标”进行打分,满分值为100分。该考评指标围绕研究水平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管理及开放运行三大部分内容进行评议。
 (二)第二轮会评。
 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第二轮采取专家集中会评的方式,第一轮函评排名前(60%)的省重点实验室进入第二轮会议评审。由专家组给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的等级。
 (三)第三轮现场考察。
 第三轮现场考察的对象为:第二轮被评为优秀以及第一轮组别末位(农学、医学组后三位)的省重点实验室。专家组赴现场实地考察,实验室负责人不需做汇报,由专家组给出“同意”或“不同意”的意见。
 本次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由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完成,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负责有关事务性工作。
 二、时间安排
 2014年9月18日17:00前报送考评申请书(一式8份)及佐证材料(一式2份)至学校科技处301室,并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  chenshiwen@m.scnu.edu.cn。邮件主题:实验室全称+学科分组。例:广东省显示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材料组),邮件正文内容需备注实验室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0月中旬进行第二轮集中会评。
 10月下旬进行第三轮现场考察。
 10月底会同省财政厅审核考评结果并公示。
 三、材料填写
 (一) 各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下载附件材料“建设情况考评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进行线下填写。
 (二) 省重点实验室填报《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申请书》的所有信息必须属实,数据采集时间限于2011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共3年)。请依托单位认真审核,发现填报内容故意弄虚作假,有关责任人将被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省重点实验室列为不合格。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省生产力中心(申请书填写指引、考评材料受理):罗 晖,020-37666918
 省科技厅基础处:
 张 玮,020-83163881
 陈 玲,020-83163887
 余 亮,020-83163886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陈世文 85217435、 13560120134
   张来策 85217435、 18819816925
   办公地点:石牌校区行政楼301房
 
  省重点实验室工作Q群:275551309(请备注实验室名称及个人真实姓名)
       


  附件: 
        1.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名单(160家)2014.09.11.doc
        2.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申请书2014.09.11.doc
        3.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考评指标-091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