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座谈会商讨重点科技平台申报工作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学校召开座谈会商讨重点科技平台申报工作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4-05-0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4月28日,学校召开座谈会商讨重点科技平台申报工作,并拟将出台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办法等系列管理文件,推进我校重点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力争实现国家级平台的突破。 
    “重点科技平台建设是‘创新强校,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副校长朱竑说。他希望各单位紧抓机遇,充分做好各方沟通工作,推动我校重点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发展。科技处处长聂瑞华介绍了部分高校平台建设概况和我校产学研基地建设现状,剖析了我校在科技平台申报上的优势与不足,提出要紧密结合国家及广东省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前谋划,整合资源,以省部共建、国家地方联合为抓手,推动我校国家级科技平台的建设。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郭旗教授、计算机学院赵淦森教授就科技平台申报分享相关经验与体会。郭旗介绍了广东省微纳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从筹建到认定过程中的有关措施,建议申报重点科技平台要做好学科规划,整合学术优势资源,在平台建设过程中统筹安排建设经费,一方面调要动科研人员参与实验室建设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兼顾学术公平。他还提议设立实验室内部的课题,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获得实验室经费资助,提高经费使用效率。赵淦森建议科技平台建设相关人员尽量参与平台申报指南的征集工作,突出科研特色,增加申报的成功率。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周国富教授建议主动联合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共建创新平台。 
    学校各理工类及设文理交叉学科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拟申报重点科技平台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