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校科技论文取得丰硕成果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2013年我校科技论文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4-01-1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3年我校科技论文取得丰硕成果

 

2013年我校科技论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Nature上发表论文1篇,这是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首次在Nature杂志上发表论文。

2013年度我校在IF>5.0期刊上发表论文31篇(其中17篇被SCI一区收录),在IF<5.0的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32篇。其中数学科学学院在Nonlinear analysis-real world applications期刊(SCI一区)上发表论文3篇;化学与环境学院在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IF>5.0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其中9篇被SCI一区收录),在IF<5.0的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生命科学学院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期刊(IF>5.0,SCI二区)上发表论文1篇,在IF<5.0的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在Laser physics letters等IF>5.0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其中2篇被SCI一区收录),在IF<5.0的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在Mass spectrometry reviews等IF>5.0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其中3篇被SCI一区收录);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Nature等IF>5.0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2篇都被SCI一区收录);心理学院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IF>5.0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其中1篇都被SCI一区收录)。

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发表,历来被认为是高校综合实力的最重要指标,相信随着越来越有质量的成果的发表,必将对我校整体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