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4年度中英可持续先进制造领域合作计划项目的通知 - 项目管理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返回]
关于征集2014年度中英可持续先进制造领域合作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4-01-0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中国科技部与英国商务、技能与创新部、英国研究理事会、技术战略委员会联合启动2014年度中英可持续先进制造领域合作计划(China - UK Partnerships in Sustainable Advanced Manufacturing)的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1.中英可持续先进制造领域合作计划旨在加强该领域内中英创新合作,鼓励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应用。
2.本计划需中英科研机构和产业单位联合申报(即申报团队中至少有一家中方科研单位和一家英方企业,或至少有一家中方企业和一家英方科研单位)。
3.经商定,在中英可持续先进制造领域合作计划框架下,双方项目征集领域包括:
▪ 生产原料处理技术,包括可再生替代原料或可持续原 料的利用、更好的原料品质管理技术等;
▪ 生产流程内或跨流程的废弃物增值处理和再利用;
▪ 生产热能或生产能源的创新控制和管理;
▪ 批量加工向连续加工技术的演进;
▪ 化学加工新技术及新的反应器设计,包括新催化技术、 流动合成技术、新溶剂的利用或无溶剂加工;
▪ 基于工业生物技术的新加工技术;
▪ 改进的生产监测、分析及流程控制技术;
▪ 实现组件轻量化的新生产加工技术;
▪ 净成形或近净成形生产加工技术。
4.英方将投入200万英镑支持此次项目合作,中方将匹配相关金额(中方单个项目支持经费不超过300万人民币,同时中方企业需匹配等额经费支持),双方拟共支持3个项目。请各有关单位酌情申报。
5.申报单位需已有一定合作基础,项目应于2年内执行完毕或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应在项目完成3年内实现产业应用。
6.省科技厅最终推荐不多于2个项目申请。
二、申报方法
1.中国科技部和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分别发布征集通知,中英双方项目合作单位须分别向中国科技部、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提交申请材料。双方提交的项目英文名称、中外合作单位和项目申请人必须一致。单方申报的项目无效。
2.英方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具体信息请访问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网站链接: 
https://www.innovateuk.org/competition-display-page/-/asset_publisher/RqEt2AKmEBhi/content/uk-china-partnerships-in-sustainable-manufacturing#
或英国研究理事会网站链接: 
http://www.epsrc.ac.uk/funding/calls/2013/Pages/sustainablemanufacturing.aspx
3.中方申报采取离线方式。
请下载附件中的项目概要信息表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建议书(2014年)”.按照建议书的格式及字数要求直接填写,请勿更改原始文件的格式或另行制作文件填写。
填写完毕后,打印纸质版(一式两份),于2014年3月17日前报送学校科技处(石牌校区行政楼314室),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送至kyc13 scn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PSAM-项目单位-项目名”。未递交电子版材料的项目,将不予受理。
  中央级研究院所可直接申报项目。列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单位,同等申报条件下优先。
三、联系方式
刘晓艳 85211105 kyc13@scnu.edu.cn


  附件: 
        1.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建议书(2014).pdf
        2.项目概要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