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教育部创新团队,重大科技项目实现连续突破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再获教育部创新团队,重大科技项目实现连续突破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3〕59号),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周国富教授为带头人的主持申报的“新型类纸显示技术创新团队”成功获批2013年度“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立项经费300万元。本年度全省仅5个团队入选。这也是我校继2012年朱诗亮教授团队之后实现连续获批,全校教育部创新团队增至3个。
    2013年,我校紧密围绕学校“四重”工作部署安排,加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要成果奖励的培育,全校科技工作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全校共进账科技项目经费共11700万元,已超过2012年全年的11344.55万元,科技项目经费连续3年突破亿元。国家科技奖实现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零的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90项,立项经费5356.5万元,项数和经费数双居全国师范院校第3名,经费数和项目资助率28.43%(全国为22.46%)均创学校历史新高。重大标志性科技项目取得连续突破。冯启理教授主持申报的“家蚕翅原基变态发育的分子调控机理”是我校继1996年后第二次获得国家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立项经费301万元;继2011年李伟善教授、2012年阳成伟教授之后,生命科学学院王英强教授主持申报的“姜属花卉繁殖生物学的研究”获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立项经费260万元;继2012年计算机学院蒋运承、化学与环境学院邓洪之后,数学科学学院金春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潘达儒2人同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立项经费50万元/人。重要科技平台稳步发展。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朱诗亮教授申报的“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环境学院蔡跃鹏教授申报获批广州市能源转化与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申请专利177项,申请数创历史新高,认定为第二批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共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