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 认定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获“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 认定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11-2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下发文件,认定“华南师范大学”等10家单位为第二批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
    2010年,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事业单位中择优选择近20家单位,开展第二批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我校作为其中之一参与试点工作。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科学指导下,我校认真贯彻实施广东省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及规章制度,在知识产权的管理、创造、运用、保护以及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突出了专利的重要地位,2013年度专利申请量将接近200项;二是学校批准成立“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有效地整合校内专家及相关资源,目前已经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三是知识产权教学有了新的进展,除南海校区招收知识产权本科生外,法学院知识产权硕士点已经开始招生;四是开展了知识产权讲座、展览及签名活动等校内宣传活动共30多场,印制了宣传资料500多份;2011年初被评为“广州市‘迎亚运促创新’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
    经过三年的努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日益显现,较好地完成试点工作的各项指标,并于今年通过了第二批省知识产权试点事业单位的验收工作,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批“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