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09-0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9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来自全校26个理科各院所(中心)和相关单位50多名科研主管及科研秘书参加,副校长朱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学校科技处聂瑞华处长主持。

朱竑肯定了2013年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已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情势下,我校作为省属“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要开拓思路,在保持国家基金优势基础上寻找突破,增强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二要发挥不同学科特点,纵、横向项目经费两手抓,推动学校科技经费上新台阶;三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奖励的培育,做好学校优势学科资源的交叉、整合,探索校内外资源、教学与科研之间的互动。

聂瑞华全面汇报了学校2013年上半年科技工作及项目获批情况。截至8月31日,全校共组织申报科技项目684项,获批纵向科技项目经费5006万元,横向经费2073.2万元,国家基金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数双双居全国师范院校第三,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有所突破,获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市重点实验室各1项。深入剖析了当前我校科技发展中面临的政策、人才和学科层面上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明年项目申报组织中要提前发动、全面预热,分批、分校区做好组织动员;加强二级单位的管理和培训,充分依靠和发挥二级单位作用;加强校内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探索建立学校重要人才(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项目、平台和奖励储备库;激发、孕育科研需求,创新管理服务。

会上,理科及相关单位与会科研主管领导就跨学院、跨学科资源整合、重大仪器设备共享、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