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专家验收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专家验收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05-1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科技处]

5月15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校“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在大学城进行验收。验收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处长董维国主持。教育厅科研处丘苑新科长、我校副校长郭杰、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等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中心负责人李伟善教授的工作总结汇报,随后考察了现场并进行了质询,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对工程中心研究方向、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程中心发展战略目标明确,近期工程化任务落实,圆满地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建设要求,一致同意该中心通过验收。

工程中心建设期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及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4000多万元;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70余项,其中授权60余件;获得省部级奖励8项;培养博士后5人,博士和硕士生150人;建立了理论计算、金属材料、无机材料、有机合成、聚合物材料、燃料电池等六个研究室和电池管理系统工程部;建立健全了相应规章制度,形成了科学有效的成果转换机制,促进了企业的技术进步,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