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广东省“前孵化器”建设工作座谈会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代表参加广东省“前孵化器”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02-2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月27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前孵化器”建设工作座谈会。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高新处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科技信息局、广州高新区科信局、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广东科技情报研究所等14家单位2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韧主持。我校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李兴华指出,“前孵化器”模式应充分依托高校学科、人才和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优势,以技术创新项目为基础,以完善技术和催生企业为目标,按专业方向进行构建。“前孵化器”的建设对提高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率,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意义重大。

本次座谈会就“前孵化器”的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论证。座谈会上,各高校负责人及专家分别作了发言,结合各高校科技工作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如何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实施方案形成了共识。

据悉,我省将用3-5年的时间,通过实施“前孵化器”建设“十、百、千、万”工程,打造10个“前孵化器”试点,培育500家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化2000项科研成果,培养10000个创新型人才,从而加快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步伐。学校将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于近期启动“前孵化器”试点申报工作。

注:“前孵化器”是指通过整合高校、科研院所资源,结合学科发展,聘请有创业需求人才参与学科建设,同时支持他们通过创业将尚处于研究早期甚至构想阶段的技术和产品产业化,从而大大降低创新创业人才的创业风险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