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细胞衰老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高峰论坛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举行“细胞衰老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高峰论坛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02-2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月26日下午,“细胞衰老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高峰论坛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安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松阳洲,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学院院长黄文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永亮,相关参建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聂瑞华主持。

仪式上,朱竑指出,“细胞衰老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建立起广东细胞衰老机理研究及人才培养的重要创新基地,有利于求同存异,凝聚广东高校和科研单位从事细胞衰老生物学研究的领军人才和精英力量。他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提高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各共建单位负责人均在致辞中表示,一定齐心协力,共同将细胞衰老生物学事业做大做强。冯启理教授对“细胞衰老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工作任务及筹建过程等作了介绍。九个共建单位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关于细胞衰老生物学理论研究的高峰论坛。

“细胞衰老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牵头,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暨南大学新药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广东医学院、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广州生物健康与医学研究院、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等九个单位共同组建。该协同创新中心将紧扣国家和广东省发展需求,未来研究主要集中在细胞衰老信号转导、细胞衰老调控、细胞死亡机理与细胞抗衰老药物研究四个方向,重点关注人口衰老和健康、农作物生产等问题,并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和科研创新,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