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关于申报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02-0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申报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理科各学院(中心)、南海学院: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及广东省教育厅的通知,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有意申报该奖项的老师联系科技处(85211201)。由于我校仅有一个推荐名额,科技处将在上报的专利项目中择优上报。

参评项目要求:

  一、参评条件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1.20121231日前(含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且稳定,技术或设计水平高,已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专利权属关系清楚,无法律纠纷,且所有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4.未曾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二、其他要求

  1.一项专利填报一个项目。

  2.重点申报已解决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项目,通过加强专利运用和保护有效扩大市场份额的项目,获国外专利授权的项目。

  3.外观设计专利项目,重点申报家电、数码通讯产品及配件、交通工具、电工照明及家居用品、时尚休闲类产品、机械及工具类产品等领域的项目。

  三、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报送材料:

  1.推荐单位推荐函或院士推荐意见书;

  2.参评项目材料(申报书原件以及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项目应用证明等其他材料)的纸件2份和电子件1份;

  3.有关专利产品的实物或模型、图片或照片3份等。

  (二)报送截止时间:2013220日。

 

科技处

2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