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度共获9项科学技术奖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2012年度共获9项科学技术奖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3-01-0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我校2012年度共获9项科学技术奖

截止至201315日,2012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以及广州市科学技术奖已经全部公示完毕,我校9项目获奖,目前正等待政府部门颁奖。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邢达教授课题组完成的 “新型生物传感技术在功能分子检测和成像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获教育部2012年度高校科研优秀成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方面,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团队完成的“锂离子电池凝胶聚合物隔膜及功能电解质的设计与制备技术”项目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第5次以第1完成单位获得此奖项,也是李伟善教授团队第二次获得此殊荣);数学科学学院陈艳萍教授团队完成的“最优控制问题混合有限元高效算法研究”项目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融合网络的业务平台研发和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丁雪娟教授参与的 “贺江等足类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研究” 项目获得三等奖(我校为第4完成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奖方面,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融合网络的业务平台研发和应用”项目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赵俊教授团队完成的“广州市水生动植物本底资源调查”项目获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参与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用功能电解质的产业化”项目获二等奖(我校为第2完成单位);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参与的“高耐蚀氯化钾镀锌添加剂和三价铬钝化剂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三等奖(我校为第2完成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