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科技和信息化局领导到我校调研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天河区科技和信息化局领导到我校调研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9-2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2年9月26日,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宋爱平带队到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科技处副处长安宁等6位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会。陪同调研的还有该局信息化发展科副科长肖志平以及广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天河分中心主任张静娜。
  据宋爱平介绍,天河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为软件业及信息服务业,目前该行业发展状况良好,形势喜人;近几年,天河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确定金融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业、现代商贸业和专业服务业为四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下一步,天河区将强势推进智慧天河的建设,打造最具魅力的智慧发展环境,吸引培育最具竞争力的智慧产业和智慧人才。并将陆续出台《天河区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广州市天河区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专项扶持办法》、《天河科技园/广州天河软件园关于促进智慧城核心区新兴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文件以吸引高校及企业的优秀人才来推进智慧天河的建设,并希望我校能为天河区需求的发展方向提供优秀的科学技术人才。
  朱竑介绍了我校科研概况,围绕着天河的四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从人力资源研究、心理学研究与应用、金融工程、软件及电子保密技术、光学团队研究成果以及锂离子电池的技术攻关等方面指出我校的科研实力及优势,特别是软件及信息服务方面的科研优势,并希望能结合天河区的科研需求,以天河区科技项目为支撑,向天河区输送我校优秀的科研人才。朱竑副校长建议,天河区可在科研平台的打造方面先行一步,可联合高校承办相关科技高峰论坛扩大影响,联合高校申请政府项目以及充分发挥高校的培训功能面向广大企业开展培训等。
    聂瑞华指出,我校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如何紧密结合天河区的发展方向,引导推进我校科研人员承接天河区委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逐步提高华南师范大学与天河区的协同创新能力,是我校与天河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合作的重点。他希望天河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的能给予相关项目支持,以便更好地为天河区提供更优质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