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学院)开展知识产权讲座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南海校区(学院)开展知识产权讲座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5-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促进校区之间交流,提高师生知识产权意识,5月17日下午,南海校区(学院)特意举办以知识产权为主题的文化素质大讲堂本次学术讲座是华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系列活动之一,由学校科技处和南海校区(学院)共同主办。

 学术讲座校区图书馆小型电影院举行,由学校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振洪教授主讲。科技处谢红苗、南海校区(学院)王楚鸿以及喻少如、邓慧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以《发表权若干问题研究》为题目,对我国知识产权法的发展概况进行了简述。同时对本次的主题“发表权”进行探讨,并结合现实中的一些例子介绍剖析“发表权”,形象生动。随后,在互动环节,很多同学对“发表权”中的内容及自身了解比较模糊的部分,提出了疑问。对此,杨教授都详细地分析并作出了回答,并对于知识产权法的研究方法作出了的指导。

 本次讲座贴合师生在学术创作、文章成果发表等方面的需要,内容深入浅出,对于学院学生以及法政系老师来讲,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