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动高校产学研工作发展建设“中国技术供需在线”的通知 - 通知公告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返回]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动高校产学研工作发展建设“中国技术供需在线”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5-1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动高校产学研工作发展建设中国技术供需在线的通知 

教技发厅函[2012]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运用新模式、新机制推动高校产学研工作发展,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效率,我部决定正式运行“中国技术供需在线”(以下简称“在线”),并联合地方政府共建“中国技术供需在线地方频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在线”是以建设高校成果库、高校专家库、高校公共科研平台信息库和企业技术需求库为基础,运用互联网技术,以提供技术供需交流、成果孵化、产学研活动组织和校地产学研合作基金实施等服务为核心,结合教育部产学研合作行动计划—“蓝火计划”的实施而构建的立足全国高校、面向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全国性、全方位、专业化的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在线”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负责。此前“在线”已成功进行了试运行,系统整体功能已基本实现,各个服务模块已开通。
  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在线”的高校科研信息及企业需求收集和录入工作。高校科研信息的录入情况直接关系到“在线”的建设效果和最终建设目标的实现。各高校要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全力做好“在线”数据录入和推广工作,共同推进我国高校的产学研工作的发展。
  同时,“在线”面向全国各地方政府及企业,广泛征集企业最新技术需求,请各地有关部门积极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接洽,组织录入企业最新技术需求信息,并共同建设地方频道。
  中国技术供需在线网址:http://www.tol.edu.cn
  联系人:邢飞飞 李飞雄
  电话:010-62514692   010-62510078
  传真:010-62514576
  邮箱: tol@cutech.edu.cn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