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二届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开幕式暨知识讲座”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二届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开幕式暨知识讲座”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5-1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了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对专利申请的了解,在科技处倡导下,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开幕式于2012年5月10日,在理一栋四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行。
    讲座由化学与环境学院蔡跃鹏副院长主持,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的是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原华南理工大学专利事务所所长、副研究员何燕玲老师。此外,现场还有近200名学生以及几位专业老师认真学习了此次讲座。
    本次知识讲座的主题是《高校专利申请与合同签订》,何燕玲老师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广东各高校的专利申请情况,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近几年来的专利获奖项目,指出化学化工环境类专利的获奖情况是较多的,鼓励学生多在这些方面申请专利。又具体指导了现场师生应该如何撰写专业申请报告,以及如何辩驳审查员提出的问题,使专业申请能顺利通过。最后,何老师还讲到了专利申请的一些基础知识和基本内容。
    通过此次的知识讲座培训,使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对专利申请的基本步骤和一些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在科研和专利申请方面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更增添了化环学子科研实践的信心和动力,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