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南海校区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5-0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2年4月26日是第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传播保护知识产权的文化理念,在科技处的倡导和支持下,南海校区“有为”法学研究会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包括播放知识产权电影、著作权修改的学术研讨、申报知识产权课题的知识讲座、户外宣传与横幅签名仪式以及黑板报的绘制、展示等。 
     在庆祝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有为”法学研究会在南海校区商业街举行大型的户外宣传活动,由协会的干事们向现场的师生介绍知识产权日的相关情况与知识,并派发手工制作的法律宣传小册子,以增加大家对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的了解。在写有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主题的宣传横幅上,邀请师生在上面签名以响应、支持此次活动,表达对知识产权创作的重视。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慧眼识商标”、“专利保护”等小游戏,并赠送精美的小书签以作纪念。现场师生十分热情,踊跃参与,气氛非常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日前,协会的干事们还在校区教学楼大厅进行了黑板报的设计与绘制,内容紧扣最近引发较多争议的《著作权》新修订草案,为同学们提供了最前沿的知识产权内容。 
    本次法制宣传活动,拓展了校区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培养了同学们的知识创新与法律维权意识,同时在校园内营造了浓烈的普法、学法的良好氛围。